Thursday, June 29, 2006

北區

今天,為了跟媽媽去覆診,特意請了一天的假。

為什麼要請假?哈哈!好問題,其實答案是十分之簡單,就是怕她又鑽牛角尖,怕她在醫生的一、兩句說話下,又再作出自己快死的結論。不然,到時候,我們的麻煩會更大呢!!

次次她一個人去看醫生,回來以後,總是會發脾氣和宣稱自己快死,實在是不想再見到這情形出現,唯有請假跟她去看醫生,不過,這可伯一煩人的工作,因我要次次都伴隨她去看醫生,但是我又未開始放假,這時候,麻煩的竟是我,而不是她……

很多時候,我都覺得她十分麻煩,但是又不能對她說,反正跟她說這些是不會有結果的,只會令她又吵過死去活來而已。其實,她有病痛,這也不能怪她,但是,她的性格要是樂觀一點的話,事情都不致於今時的模樣吧?都是那麼的一句,要是再這樣下去,她大可放心,她一定可能見到我死去。

連續三天給人說我孝順,令我都不得不問自己:「我真的是孝順嗎?」。我想我的答案是:我不是一個孝順的兒子,至少我媽媽和我都會是這樣認為,不過大家持的立場不同而已。

她會以為,孝順也就是聽話,不聽話也就是不孝順,不錯呢!時至今天,她都對我指指點點,要我跟隨她的說話去做,我相信的是在其他人的眼內,她的說話是極辱罵我雖然在一定程度上是不會反駁她,但有時候,我卻會對她採取一極對抗的態度。

而且,我自己認為的是,如果我真的是孝順的話,我該是發自內心的孝順她,我現在不過是在行動上告訴其他人:我是一個孝順仔,這從根本上來看就不是孝順。

算吧,不用再執著在這話題上,問題都是我媽媽的性格跟她的心態,但很無奈地,這是很難去改變的……唉唉……畢竟是我作惡太多了……

次次都是這樣不知會不會悶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