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7, 2006

物理治療部

今天,跟媽媽一起到維記覆診。我們沿黃線走,一下子便去到物理治療部。

話說,就在這過程中,我們走過X光部,這不禁令我想起一些往事。

我好像光顧了三次X光部,都不記是多少年前的故事,那時,我好像還只是中一、二(死啦,真是忘記了?),我就去照了不下兩次的X光,照的還要是頭,為的是我的頭骨,那次還去了腦外科,做了磁力共震,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。

另外一次是在中五,照肺,好像是因為我病得太重,醫生怕我傷了肺部。就是這樣,在中學的頭五年,照了這三次的X光,唉......身體真弱......

不過,這都只是回憶罷了,就在我想下想的時候,我們就走到物理治療部的前面。

媽媽去接受治療,而我就在外面等待。

我見到的是:水療室Room 8;一下子,五、六位坐輪椅的小朋友從水療室中出來,我不知他們是因何事而需接受治療,但是,我見到的是他們的面上都只有一副笑臉,真的,真的是笑臉,這我還是認得的。基本上,他們的身體就好像是患上了小兒麻痺一樣,有一個沒有坐輪椅的小朋友,他的腳未能為他提供支撐,他要依賴一對拐杖才能走路。

我到底都是不知他們出了什麼毛病,但就我所見的是,他們的態度;治療室Room 6外面的都是一些較年長的人,大家都好像是沒精打采。兒科治療室不時傳出一陣又一陣的笑聲(很難明白為什麼會這樣),我卻在Room 6聽到一些微弱的嘆息。

很佩服那些小朋友,我相信這不會是他們第一、二次到治療室去,到底是他們的堅強,還是什麼呢?再看看我們這些大人,遍止少少失意,便要死去活來,又有多少個能真真正正勇敢地面對?我見到的是有些人不論是性格又或是待人上都不知去面對問題,放在面前的問題就只有去逃避,而更糟的是身邊的人都是一個模樣,很好!一起逃避問題!

有時候,我跟媽媽說出她的一些問題、一些我的意見,她就是只有一個做法:她就是大大的皇帝(明不明白?),也就是說有她說卻沒有我說,但她又要自以為自己的做法好自由......其實,不少人都與媽媽是同一種人,人人都難免會有這種情況的時候,(我都有)不過重要的是,大家知道自己的心在想什麼。

有時候,放下自己的身份,去想一想他人,這會好一點;事事都以一個笑臉去做,人都可以做得容易一點。

也許是,我沒有資格說什麼,但是這是我想跟您說的話。

可惜......可惜..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