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4, 2006

太陽、月亮和星星

最近,這一、兩天都是十分之天晴、炎熱,陽光猛烈,天文台不得不發出本年第一次的酷熱天氣警告。

原本,天晴也不是不好的,不過,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竟對過猛的紫外線產生過敏的反應,醫生跟我說在好像這幾天的天氣下,我最好就是塗一塗防曬用品,不然,我的皮膚便會過敏。但問題是,我不是太愛那些防曬用品,我更是很少去用,久而久之,我開始不是太喜歡陽光的日子。

但大前題是,我最愛的是一萬里無雲的晚空。然而,沒有陽光,也就是說,天會有雲,一是陰天,一是下雨,不管是那一種也好,我就是不能在這些的日子中見到我想見的夜空。

不知怎麼,就是喜歡月亮多過太陽。月球充滿神秘,相對起太陽系另他的行星,地球的月球是太特別了,對地球而言,月球是大了一少許。而且,月球的公轉與自轉週期又是一樣,月球的另一面永遠都背向地球,好像有無數的迷霧。

有沒有可能是下午下雨,但晚上卻是萬里無雲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