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4, 2006

時間的一刻

時間:出生後十八年五個月兩日;日記後七百八十日;xanga後二百六十五日;中六後兩日;中七前四十五日,清晨五時二十四分。

地點: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診室,A and E department。

人物:我跟我的媽媽;我媽媽跟她的兒子。

話說,所有故事都是由星期二開始。那一天媽媽休息,就一如我跟姐姐所料,媽媽真的又在那一天,跟我們說她又覺得不舒服,不過起初還是沒有太大異樣,所以,我以為過幾天該會沒有事。

就這樣,我們過了幾天安靜的日子。

可惜的是,命運注定如此,我們也無能為力。前晚,媽媽回家的時候,單單從她的臉色中,我就知道她下幾句想說什麼、想做什麼。果然如我所想,不過問題是她不打算立刻去急診室,她說她想先睡睡,才去急診室看醫生。

好!現在的問題是,我該去睡還是繼續看電視(我原打算看倩女)直到她去看醫生為止呢?如我就這樣去睡,就一定不可能看至少兩集倩女;如我不睡,我又怕我會太累。

還不到我決定,媽媽已不知怎樣,起了床,關了電視,再去睡。我呆了一呆,想了一想,心情一百八十度的逆轉。原先,我剛剛重拾考試前的七成的心態,還滿高興的做了一些HW;但母親的這一招,卻令我進退失據。

也罷,去了睡覺。

鏡頭一轉,我跟媽媽已在急診室內,苦等了四小時,時間是九時二十八分。終於,都聽到母親的名字了!想不到的是那醫生倒真是高手,媽媽出名是煩,他「四兩撥千斤」,兩三下便打發了媽媽,給她打了一支止暈針,又做了心電圖,在沒有大大的不妥之下,我就這白白浪費這四個多小時。

又是意想不到的是,等藥又費了我們近三十分鐘。

終於都回到家中,時間是十時五十二分。

我想說的是,差不多次次媽媽休息後的幾天,她都會吵著不舒服。為什麼會這樣的呢?我不知道,我只是知道,當她這樣的時候,我或姐姐便要掉下我們的一切,先去安撫她,照顧她。我想當我們還小的時候,她也是這樣照顧病的我們吧?

不過,我想依我所知的,我跟姐姐倒也沒有像她現在這樣,個個月都鬧一次不舒服,我想她又會在我開學前再至少鬧多一次。再下去的是她一定會吵著要做手術,即使醫生認為無需動手術也好。

次次去看醫生,她都會說自己很不舒服,但次次醫生都說她沒有什麼大的不妥。問題是,根本就沒有人知道她是否真的如她所言的不舒服;她根本就不相信自己的病沒有大礙。

又說遠了,我原想說一說這一年的反思,但卻說了另外一些事,遲些再算吧(如果我還有幸的話)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