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7, 2006

未來之一

知之為不知,不知為知之;到底知道是好又或是壞?

假使我們真的如張系國先生所言般,有建設時光通道的能力,你想我們會不會建立全史?但是,建立全史令人類步向滅亡……知道未來又是否真的是一件好事呢?

也許,大家都曾經像我一般,想過如果知道考試的問題或答案,那麼便不用再擔心因成績欠佳而招人責備。但是如果,真的給我知道未來的話,我想我會失去動力,反正結果都是那般,我又何必去動它呢?

一如卓狂生所言,未來確是存在太多的變數,正因其不可測,誰曉得會不會有奇蹟?你有心事,正因你心有不足,好像缺乏了什麼,而這種心情,正正就是推動你努力向上的一種動力,去補救你的不足。

正是未來的不可測,我們才可努力各前,令社會不停地進步。
常言道: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