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09, 2006

原則

  大家都說過:「原則是絕對的」,但是同一時間,亦有不少人,就好像我自己一樣,都說世事無絕對,這不是矛盾嗎?

  我喜愛朱古力,不惜花上不菲的金錢,買一小小的朱古力(真的是小小......);同時我更喜歡吃雪糕,要是是我喜愛的那一品牌的朱古力雪糕,排二三十分鐘又算得上什麼?有一次,友人跟我說,某某的朱古力雪糕的口味大玩轉變,著我去試試,一去到,只見人龍長得可怕,我心想之前我就是試過這雪糕,不過跟我想的差得遠,不合我的口味,現在它能變得合我口味嗎?
  
  我決定走,去試其他新雪糕,友人說我浪費了一個機會,也許是吧,如果我試了,我可能會很喜歡吃,不過如果我去排隊的話,我同時亦浪費了試在場其他雪糕的機會,我只是選擇去試多一點,不錯,我的確是喜歡吃朱古力雪糕,但這不表示我一定要吃朱古力,我還可以試其他。

  其實,原則就跟的吃雪糕差不多,原則是可相對的,值得堅持時,便不可輕易放棄;否則,不提也罷。

  人,都是一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