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02, 2010

那是一個雖然常常下雨,但還是十分乾燥的秋天。

就在某個機場的一角,雨竟然下起來。

「怎麼你會在這裡的?我不是一早跟你說了,『你不要來』的嗎?」

「為什麼你每一次見到我,你也會問我為什麼我在這裡?」

「我就是問你為什麼?我不是跟你說了不要讓我在今天見到你的嗎?」

「我不是有心的,你可以當我只不過是一個路過的閒人。」

「路過?就好像你以前的一樣?你以為我會相信你嗎?」

「不會。我就是知道你不會相信,但那又如何?難道你真的以為我不會來嗎?你真的不想再見到我嗎?」

「由我第一次見到你,你就跟你說了我不想再見到你!一開始就是錯!我當初根本就不應該跟一個陌生人說話!」

「你自己不是跟我說過:『人的一生就像是一條直線,兩條不是平行線的線,總會有一天,在人生的某一點上遇上。』遇上就是有緣。這不都是你說的嗎?」

「很多事情冥冥中都自有主宰,有很多時候,離合聚散也不是你我可以決定。對!我就是這樣的說過,但那又怎樣?知易行難!我就是做不到那樣。你也明明是知道我是做不到,才跟你說要你不要來。你就是知道的!」

「今天的事可能早已注定了。你想躲也躲不了,想避也避不了。要發生的一定會發生,不會發生的,不論我們怎樣,它也是不會發生的。我在這裡,也是注定,見我一面有那麼的不能接受嗎?」

「對!所以我才叫你千萬不要來!」

「你記不記得我跟你說過『人情物事有天意;離合聚散早注定』?」

「記得又如何!」

「其實,那只不過是其中一部份。真正的原句是『人情物事有天意,緣到時,莫放手;離合聚散早注定,緣去時,莫強留。』你明不明白?最最最大的問題是我們要知道什麼時候放手,什麼時候堅持。」

「你又以為你自己知道什麼時候應該放手嗎?你想說現在不是放手的時候嗎?你根本就是死不放手!」

「放手與不放手根本就是一線之差。有時候我也分不清,我想這也許是人生的一大課題。可是,你說現在應該是放手的時候嗎?但我卻說這還不是放手的時候,至少我自己是這樣想。」

「你以為你自己是什麼人?你說這不是放手的時候,就不是放手的時候?其他人都看得出這應該是放手的時候啦。」

「是你自己這樣認為而已,根本就不是其他人這樣想。其他人都說這不是放手的時候。而且,其他人怎樣想,對你我也不重要。重要的是你怎樣想,我怎樣做。」

「對!其他人說什麼都不重要。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的心!那我跟你再說一次,你最好就是現在在我面前消失!就算我有朝一日真的後悔了,我也不要再見到你!」

「你這是認真的嗎?有些事情發生了就回不了頭。」

「對!這就是我想看到的結果!從.此.以.後!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