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0, 2010

那一年的夏天,掛起了兩次十號風球。除此之外,也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夏天。

那一天,正正就是第二次十號風球的那一天。

「對不起,你所打的電話號碼暫時未能接通,請在『嗶』一聲之後,留下你的口信。」

「喂喂,你在那裡啊?天文台掛了十號風球,我還在那裡等你,給我打一個電話吧。」

「對不起,你所打的電話號碼暫時未能接通,請在『嗶』一聲之後,留下你的口信。」

「我估電話網絡應該出了問題。我打不到電話給你,希望你聽到這個留言啦。你還是快點回家去了,外面風很大,我連站著也有一定的困難,千萬不要再等我。」

「對不起,你所打的電話號碼暫時未能接通,請在『嗶』一聲之後,留下你的口信。」

「你在哪裡啊?我還在等你。我怕我走了,而你又來了的話,你會很擔心。我在二樓避雨,可以望到一樓的那露台前面。你在哪裡?我見身旁的人都可以打電話了,為什麼你還是沒有接聽電話?」

「對不起,你所打的電話號碼暫時未能接通,請在『嗶』一聲之後,留下你的口信。」

「我已經到了一樓啦,但見不到你,你是不是己回家去了?是的話都給我一個電話,我很擔心你,你到底去了哪裡?」

「對不起,你所打的電話號碼暫時未能接通,請在『嗶』一聲之後,留下你的口信。」

「...」


「為什麼你會在這裡?現在是十號風球!你為什麼還不回家?」

「我在等人……」

「你還是快快跟我回家去啦。外面不是太安全。」

「但是……我在等人。」

「我想你等的那個人都應該回了家。你跟我回家吧,你媽媽很擔心你,她說她打不到電話給你。」

「下…..但你收到她的電話?」

「對,好像只是打不到給你。你姐姐都收到你媽媽的電話,我也打不到給你。」

「……」


「終於都找到你啦。你在哪裡?」

「我不是跟你說了我在二樓的嗎?在那可以望到那一樓的露台前面。難道你收不到我的留言?」

「我收不到你任何的留言,你是不是也收不到我的留言?」

「沒有,我電話根本就沒有響過。」

「你現在在哪裡?」

「我在等你的時候,見到我家人,我給他『捉了回家』。我回到了家啦。你呢?是不是還在那裡?」

「我……我都給人『捉了回家』,你也不用擔心我啦。」


「你為什麼現在才回家?」

「我……我在等人。」

「十號風球還在等人?你是不是傻了?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