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3, 2010

來回自那1與2之間


我學著不去擔心得太遠
不計畫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
豐富地過每一天 快樂地看每一天


伴隨著音樂的,是一陣又一陣,混著不知是雨水還是海水的微風。

我就是這樣子的坐在那裡。很冷,天氣很冷,天陰沉沉,蓋天滿地的都是雲。不單單是天氣冷,冷的,可能還有我自己。

我姐姐問我,我到底去了那裡。我沒有答她,只說海旁。因為,我也不知自己想去那裡,我還是第一次,在地鐵上是不知自己想在那裡下車。隨隨便便的下了車,再隨意的轉車,最後,去了那裡。

一個人看海。我就在海旁一直的坐,一直的看兩旁又來又回的人們。

我也沒有發現,在不知是什麼時候,我身旁多了一個女孩。

「你在這裡看海?」

「唔」

「你知不知道,今天其實是我的生日啊,你快跟我說一聲生日快樂啦」

「哈,真巧合,我也是今天生日的」

「竟然,那你為什麼會坐在這裡?難道…你跟我一樣?」

「你又為了什麼坐在這裡?」

「哈哈,男孩是不是可以在生日那天也一個人的過?」

「哈,也許可以,也許不可以,我都不知道」

「你呢?你不是也是一個人在過你的生日嗎?」

「那麼你呢?女孩不是都很重視自己的生日嗎?」

「不是跟你說了我跟你是一樣的嗎?很多人都有跟我說生日快樂,不過,可能就是太多了,根本沒有人想過約我,所以我才會在這裡跟你閒聊。」

「...」

「你呢?」

「正如你所說,跟你一樣」

「你那些朋友都真是「好朋友」」

「(你不是跟我一樣嗎…)哈,可能啦,可能我根本就沒有「朋友」啦,我不是一個好人」

「我都覺你不是一個好人,跟我很像啊」

「...你,你不怕我這一個陌生人的嗎?」

「哈哈,你可以怎樣?你要是想怎樣的,可能,你幫了我一個大忙。你說,從這裡跳下去,會怎樣?」

「你想怎樣?」

「哈哈,放心啦,我沒有勇氣跳下去,而且,你啊,你是一個好人,你一定會救我,你不如唱生日歌給我聽啊」

「哈哈,好啊,作為交換條件,你都要唱給我聽」

「你說,生日是不是一定要快樂?」

「你快樂嗎?」

「但是,你跟其他人說你不快樂,她們會以為你是「串嘴」,好像是你生日不快樂,那就是你的錯」

「哈哈,明明就是因為她們,所以,你的生日才會不快樂,是不是?」

「你沒有資格笑我,你自己也不是一樣嗎?」
「同是天涯淪落人,所以我知你想說什麼。也許,是因為大家都知你有很多朋友,你不是說過有很多人跟你說生日快樂的嗎?正正是因為這樣,其他人都以為一定會有人約你慶祝,你可以當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」

「你真的是這樣想的嗎?我接受不了這解釋,今天是我生日,為什麼還要我為其他人想理由,難道讓我發一次脾氣也不行嗎?」

「你已經在對我發脾氣,那我呢?我是不是又應該對你發脾氣?我曾經想過,不如離開這裡,去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,什麼也重頭來一次,那豈不一件好事嗎,反正,我愈來愈覺得這裡沒有什麼值得我去留戀,所以,我很努力,我沒有想過要發脾氣,因為,我知道這個世界,不是公平的,難道你以為一分付出,就會有一分的收穫嗎?」

「一分付出,半分的收穫也很過份嗎?為什麼我連這半分的都沒有」

「也許,也許不過份,但,十分的付出,也不一定有半分的收穫;而且,有時候,可能,因為你付出的太多,到你受不了,不想再付出的時候,你身邊的人就會說三道四,說你是如此的那個那個。」

「你在說你自己」

「哈哈,可能是我,也可能是你,「這是生命」,這可能是我唯一的支持,要是這也崩潰了,可能,我也不會在這裡」

「我希望我以後也不會再見到你」

「哈哈,我都一樣」

一小時、兩小時、三小時、四小時、五小時,我們就在海旁一直的坐,一直的看兩旁又來又回的人們。

直至手機響起……

不要吻我 只要抱著我
不要愛我 做我的親人
把手借我 一天一分鐘
讓我還敢做我的夢
做我夢中偉大的微笑的英雄


「是丁噹的親人」

「你也知道丁噹?」

我站起來,離開那冷凍的欄杆,心想了一下,也罷,也許是時候回家去吧。

「不要讓我再見到你!」

1 comment:

silau said...

其實類似既情況都成日發生係我身上...不過如果有咁多人同我講生日快樂...都唔錯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