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4, 2007

聚.小城風光 二

就讓我們的視線回到再前一天的晚上,正確點是當天的清晨。

那是我們第三次的r聚。

一番玩樂、晚餐之後,一行人就到沙田公園去。玩的是這個遊戲:他們依照三條RULE回答我的問題,而我就要從那些回應之中,找出那三條RULE是什麼。

雖然我有點被愚弄的感覺,但問題並不是出於那遊戲上。反之,最大的問題是出自於眾人的回應上(至少我是這樣認為)。

整件事基本上是由我知道那三條RULE之後引起的。

事情就不再提了。

我覺得更糟的是,不知怎麼,當我聽到某些人的回應時,我的感覺更差。(太誠實了!)

就是這樣,我一下子打破了我自己的平衡。

一個多面的天抨,忽然有兩面失調,引起的後果就只有,整個系統的崩潰……

而最最最大的問題是,我只覺歷史在重演,這根本就是我中六時候的反板。

中六時候的事給我太大的打擊了,那影響到今時今日也不能完全消除。我想我真的不太可能再承受多一次類同的事情發生。還是那個老掉牙的問題,我打從心裡就不想相信其他人,跟新相識的人根本就建立不了任何的關係。有點像把自己置於一座堡壘中,在阻止其他人的同時,也限制了自己。

也許,對某些人來說,這樣的生活才算有意思;只是,對我來說,我真的是倒想生活平淡一點,平實一點,一點點的刺激就已足夠了。

之後,他們問我有什麼想改善。我的回應很簡單:我只想我能夠放下以前的事,走出那些陰影。

可以讓我的視線再往前看多一點嗎?

「那人生自有天意,我們就只得盡人事,安天命。」

這就是那平淡的小城所有的。

這讓我想起<點點隔世情>的那一小段:
「連結點,連繫到終結點。
從碎片,然後拼出了一個混然。
其實每一秒都出於必然,
留於每一天闊地圓。
曾又記得箇中思考不前,
然後試一次於天光之前,
連繫到終結點。
連結點,
無數點,
連繫到終結點。
零與點,營造拼出至一個目前。」

你有所感受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