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3, 2007

又是一次的Final

SI昨天剛剛考完Final,簡單的來說,就是所有的課堂都完結了。大家可以再聚的機會少之又少,當然,如果大家都一起上到中大的話,這就可以另作別論,不過,世事難料。

由星期五晚,一種悲觀的情感由心頭湧現,這是一種又熟悉又陌生的感覺,中五畢業的時候,湧上心頭的感覺就是這種。可是,當日中七畢業的時候,我連一點感覺也沒有。

回想這兩年中六、七的生活,簡單來說就是我與我同學關係脫落。很多時候,我都不太明白為什麼會發生某一些的事情,只是它要發生就會發生,我大大感覺到人的無能;也許是大家的方式或是想法不太一樣,常常都會以吵鬧作結,這也是我不想發生的事。

我得承認的是這是我的問題。基於長時間的被忽略,那時候的我會十分自然地想令大家注意到我的存在(現在的我大可能會稱之為無聊的情感),而那時候的朋友卻往往不會發現我這種舉動,又或是說他們不會去注意一群人中是多了一人還是少了一人,所以單單是中六的上學期,我就被負面充斥。

基於這問題,我都想了很久,但依然沒有答案。基本上,不論是在學校還是校外,大部份的同學會都不會察覺到我的存在,也就是說縱使我在他們前面走過,會發現我的人,屈指可數(只有我的老友或是好朋友),我大可以說這是我個人體質的問題,與人無關。

也許就是這些原因,令我的存在意識趨向零,令我覺得我的七年的中學是白過的,令我驚訝的發現我人際關係的失敗,在七年中可以稱之為朋友(由普通朋友到好朋友;但不算鋒與文)的人只有不多於十人。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令我對我大部份的中同懷有一定的討厭情感。

還記得星期二,溫生問我為什麼會逃走般的回來,我只簡單的說了一句「我與他們的關係不好」,也許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的答案。

這些感覺一直都環繞著我,令我覺愈來愈討厭「人」這一種生物。要不是還有我的兩個好兄弟、兩個老友和兩、三個知己,我想我一定會對所有人都感到失望。

然後,得感謝SI的同學,先不說他們的假期比起我來得有意義,讓我更確定自己的情感是正確,就論他們接受我的性格(可能是大家相處時間不長),令我趨向零的存在意識有了轉捩點(當然這不會有太大的改變,要不然他們便是神),原來我是可以與人相處,那不盡是我的問題。

可以肯定的是,他們讓我見到更多、更闊的世界。

而且,我又有點不捨的感覺,不知是什麼的原因,基於我的直覺,我總是覺得大家真的會各散東西,那是兩年前畢業的感覺,而那結果亦是如我所料般的發生。

還望這回憶能餘音裊裊,有餘而未盡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其實我同你咪係一樣...
中學大部份人都覺得我有點兒那個
呢樣就係我另一件「呃」o左你o地o既事

各散東西... 如果大家keep住聯絡,
各奔前程都未必會疏遠、淡忘.
或者, 呢個係必然發生o既事,
但如果大家都讀中大Science Faculty,
咁又算唔算各散東西呢?
如果不算的話, 就為AL放榜禱告吧~
Cheer up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