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0, 2008

喝采

o camp才完了沒有幾天,我就去了看舞台劇,有一年事是十分明確,那就是我完完全全的不在狀態,不單單是身體上的疲倦,而且在心靈上還有點不足......

我們還是先從故事本身看起吧,故事環繞三個年青人的成長。三位才華出眾的少年人Leslie、Paul、Danny為多年的好朋友,三人識於微時,他們剛剛踏足社會,前途無可限量。

Danny在一次的歌唱比賽之中,展露出他的音樂天份,結果一夜成名,成為流行樂壇的新寵兒,然而面對成名後種種的壓力,Danny無力對抗,最後竟漸漸依賴藥物去減壓…

Paul口才了得,在一次的歌唱比賽之中得到電台的賞識,成為當紅DJ,可惜卻迷上「炒股」,家人朋友屢勸不聽,結果導致眾叛親離,更欠下無法債還的巨債…

Leslie當上歌手,面對挫折從不放棄,屢敗屢戰,咬緊牙關,努力奮鬥,最後更創出驕人成績,一時無倆,比Danny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只是,由於長年累月的神經繃緊,令他不幸患上抑鬱症…

昔日的三個好朋友,在他們成長的路途上漸漸愈走愈遠,分道揚鑣…

最大的問題是陳百強與張國榮的年代,跟我相去太遠,我跟那些歌之間的共鳴,只不過是爾爾。雖然如此,好歌畢竟都是好歌,不論過了多久,還是可以扣人心弦。

三個年青人,三種對生命的看法。有人選擇逃避,有人選擇麻醉,有人選擇咬緊牙關,有人選擇……不同的人都會有不同的選擇,不同的選擇又會造成不同的結果,對未來造成不同的改變。

面對生命之中的種種選擇,很難說什麼是,什麼是錯,因為沒有人會知道結果是怎樣,我想我們唯一可以做的是堅持自己的信念,路就在那裡,走下去就知道結果是怎樣。

人的問題是沒有信心,走了第一步,就開始怕,怕困難,怕失敗,怕丟面子,怕東怕西,為自己找藉口。試問誰人不知「失敗乃成功之母」,只是知道跟明白又是兩回事。知道不一定明白,明白卻是一定知道。

很多事不是我跟你說,你就會明白。你要真真正正的明白,那就得要你自己實實在在的去試一試。試過了,那你就可能明白到什麼的道理。拿起你的心,實實在在的走出去,你就會看到多采多姿的世界。

本來我們就是什麼也沒有的,失敗了也不會失去什麼,正所謂「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?」,把手放開,得到的會是更多呢!

No comments: